泠凛Lynn

飘在风中,落在雨中,滴入心中

关于大卫

初识大卫没多久和他交流过写BG文的心得,和我认识得比较久的朋友都知道我写BG是明显比写BL要更认真的,所以我拜读大卫写的BG文时也是很用心的。
看大卫写的文字感觉真真奇妙,因为形式和内容架构得精致,乍一读是极为梦幻的笔触;可尤其是读他写的BG,会发觉其实各种描写都极为写实、细腻。言而总之,大卫的审美是梦幻和现实的交织。
这样一个人,偏偏在梦幻与现实的夹缝之间选择了如此极端的做法结束了自己的人生……令人不禁扼腕、叹息。

Steppenwolf:

窟卢塔垃圾场:



晚上没睡好。
想起大卫以前半夜和我说布鲁克林,说鸽子一样呼啦啦地跑出去的小孩子,说博尔赫斯,说卡尔维诺,说男性或女性的肉体,说酷拉皮卡和库洛洛。
那时候锁链手与团长先生只有20人,大卫老师在连载《恶名昭彰》。因为他写得太好了,被bubu邀请到群里了。
我知道他喜欢删lof,隐隐约约感觉到他情绪不稳定。但是到今天这个地步还是无法想象。
四月份,大卫老师给我,bubu,凛,发了他写的BG。红和她的丈夫。文笔很神。还和我们三个聊了许久。在合志刚开始的时候,迅速写了三篇。我以为他可以的——我以为他可以看到合志出来的。
Kat说他要去马赛读工程学。Kat说他又像神又像令人讨厌的小孩子。这些是我所不知道的大卫。
此刻我并不悲伤。我为世界失去优秀的、天才的写手而惋惜。
月酱说,人都会死的,时间早晚的问题。
我也是这么想的。
但是我真为优秀的人的死去而悲伤。发自心底的悲伤。这是世界的损失。
我见过很多次死亡……这似乎是我对待死亡的态度。我所认识的死者越优秀,我的内心就越不能平静。
有一阵子我有点失魂落魄,经常有「死了也无所谓,活着也无所谓」的态度。然而现在,在自己的努力下过得越来越好的现在,我愈来愈依赖「活着」这件事了。
活着真的很幸福。
请我认识的人一定都好好活着。
不要离开我。不要离开这个有希望,快乐,和悲伤,以及痛苦的世界。


评论
热度(23)
© 泠凛Lyn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