泠凛Lynn

飘在风中,落在雨中,滴入心中

关于OOC的反思

我反思,我发现自己从来都拒绝磨皮气有以下若干重要原因:

1、我的动漫同人入门主要是SS、网王之类的耽美现代AU。就算同一个角色,在不同作者笔下也是千变万化的。(我还挺喜欢这点的,虽然很诡异我知道。)好像在那个年代没有OOC这种概念。大家都是抱着“能接受设定就看下去,不能接受就不看”的心态。

2、我年纪大了,让我去代入某个角色,揣摩他在各种状况下应该怎么表现,已经很困难了。老实说我真正能够代入的角色恐怕只有我自己了(笑)。

3、我就算看动漫同人,大部分情况下最注重的不是是否符合原作性格,而是文学性或者科普性。文学性简单来讲就是文字深度。科普性……比方说写主角是个医生,我就会看是不是有什么医学相关的专业知识可以顺便学习一下。
(之所以形成这种习惯,可能是因为我平时看书好像只看正经文学作品和专业书籍。目前这辈子总共看过的长篇爽文不超过10部。)

4、我热爱看/写“三观不正”的文学作品。比如《不能承受的生命之轻》《情人》《雪国》还有一大堆张爱玲作品……你们告诉我,这些作品的三观到底哪儿正了……
比较悲剧的是,如果用“三观不正”的基调写同人作品,恐怕难以保证不OOC吧。

5、我一直坚信,90%的情况下,不OOC你就永远别想吃肉/割肉。


6、我可坏呢,兴趣之一就是人为制造各种天雷只等有缘人来踩。

评论(2)
热度(1)
© 泠凛Lyn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