泠凛Lynn

飘在风中,落在雨中,滴入心中

【团酷♀】她等待刀尖已经太久-1(架空历史)

食用注意:
①酷拉皮卡女性设定
②架空王朝背景设定

如果上述元素成为雷点,请携带避雷针。

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

这方地毯本是一件无法想象其真实价值的舶来品,于烛光中闪烁着幻变色泽,织就它的材质包含金丝银线、孔雀翎羽以及手工艺人心中满怀的细腻的梦想——它理应给享用它的人带来天堂般的极乐。讽刺的是,此刻被置于这块织物之上的金发少女偏偏无暇感受任何有关这件织物的美好。

看起来,她的手脚被绳索牢牢绑缚住,眼睛乃至半张脸也被黑布蒙住。布的黑色与她身着的白衣倒是不太匹配,库洛洛这么想着,蹲下身,一把扯下那遮面的布条。四目相对的瞬间,他下意识地后退三步。

他们二人同一时间流露出讶异之色。沉默片刻,地面上的少女决定先开口:“我开始有点明白为什么你能坐在现在的位置上了,库洛洛•鲁西鲁。”

“呵。”黑发男人嘴角勾起浅笑,“你可胆敢直呼一国之君的名讳?”

未几,酷拉皮卡的双瞳中浮现怒不可遏的火焰。库鲁塔族便是如此,只要情绪激动,眼球的虹膜便会被赤红色浸染。

“你……”她突然挣脱缠绕的麻绳,咬住下唇,眉间的肌肉拧在一起,一副“我真后悔刚才没下手杀了你”的表情。

其实,库洛洛也不太明白为什么自己会脱口而出故意激怒对方的话语。多年来的刀光剑影早已使他练就了战场上的直觉力。从一开始,他就感到地面上的少女像是佯装成被紧缚的模样,待摘除蒙眼之物,更是确认了此人眼中毫无幻灭的惘然与无助,其中蛰伏的危险令他不得不以防御的姿态来面对。

少女的脚尖处流泻的些微银光吸引了他的目光。他已看穿谜底,笑意加深一分。

“你提醒了我,让我总算知道了我的下属里存在多少滥竽充数之辈。”库洛洛微微眯起眼,“他们居然让你携带了凶器进来,真是有够无能的。”

“哼。”酷拉皮卡说,“明明是他们太过无礼,竟敢为难邻国的贵客。”

“这就是你打伤我国侍卫的理由?”

“他们阻拦我见你。我来这个国家是找你商量重大事宜的,库洛洛。”

可我也不是过去的我了,岂能是你说见就见的,这么想着,库洛洛说:“你之前还未寄过任何书信问过我的意思就这般贸然前来,难道很急?”

“正是。”她站起身,连忙从衣裙的下摆内翻出一卷羊皮制成的帛书。

帛书摊开之前,他忽然注意到她全身竟没有佩戴一件真正的珠宝首饰,这不符合一位皇家公主的身份。他暗自思忖,这孩子八成是从宫内偷跑出来的,一路上几乎变卖了所有饰品作为盘缠才到达此处,也算屈尊的苦劳一桩。

“你看一下里面的内容。如果你同意,就请签字,盖上你的印鉴;如果你不同意,那可真是打扰了,还请你替我准备去往E国的路费。”

“我不想看,你读给我。”

酷拉皮卡先是瞪了一眼对方,然后一字一句朗读出来。

听罢,库洛洛对于她的来意充分了然。关键句也不过是“对十五皇子派罗献上忠诚,保护他的安危,无论他是否成为未来的国君”。派罗是她的胞弟。可是,“无论他是否成为未来的国君”这句话就很奇怪,对于一个处于政治漩涡中的人物而言,其间透露的天真简直是怪诞的笑料。

库洛洛低笑一声,说道:“酷拉皮卡,我都不知应当夸奖你,还是批评你才好。”

“你到底想说什么?”

“一个皇子不去当皇帝,又如何维持尊严活下去?权力的游戏自有它的规则。你不如把关键的地方改成‘对十五皇子派罗献上忠诚,并助他未来登基’。再另加一些促进双方互利的内容便更为妥当,比如……”他讪讪地笑着,“待他成为国君之后,分割多少土地给我国,以及上调每年的进贡等等。”

“库洛洛,你变了……”火光在她的眼眸里燃烧,积蓄着未经时光打磨的愤怒与悲伤,“你这无耻的……小人!”

少女从鞋底拔出匕首,抬手起身之前,先被对方踹到手腕,但刀刃并未就此掉落,可见它的主人攫住刀柄的力量不小。库洛洛让佩剑出鞘,以长度优势令其抵在少女颈部。由于出剑一刹那,剑锋在皮肤上摩擦而过,比她的瞳色更红的液体细细地流成一条线,将她衣襟的一角染红。

“莫非你打算就这样杀了我?”

“我本来也不想这样的。”他叹息道,“是你太心急,没等我告诉你,这宝剑上涂了剧毒。”

蓦地,酷拉皮卡感到一阵眩晕,并且这种不适感还在逐渐加剧。跌倒在地后,她绝望地发现如此失态的倒下绝非心理作用造成的,恐怕药理层面的毒性不小,真是凶多吉少。

黑发男人煞是认真地观察着她的反应。待她彻底不再动弹后,他俯下身体,伏在她身边耳语道:“骗你的,宝剑上涂的不过是麻药而已。”

评论(3)
热度(438)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泠凛Lynn | Powered by LOFTER